我看阿桑奇及其他

Published on by lianhuaxiaofo

近来这一段日子,要说谁的名字在国际上最熠熠生辉,大家都会下意识地说:阿桑奇。即便北韩炮轰南韩,美日韩黄海演戏,航母挺进黄海,依然无法夺去阿桑奇头上的光环。他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有人恨他,有人崇拜他,有人爱他,更有人号召暗杀他。你最难做的,就是无视他。

这是网友在我博客上的留言:中美日韩朝等国本来想掳起袖子,正儿八经的掐一架的时候,结果出了个阿桑奇,美国到处灭火,中国也被燎了屁股,几个大国被一个人玩的团团转,真英雄也。

这是我的回复:哈哈,同感同感。这就是互联网的力量,也是一个公民的力量。以后真不知道网络还能干出什么来,一个公民借助互联网重新修改整个世界的运行规则,实在是太伟大了。
我同意阿桑奇是新世纪英雄的看法。他突显的是民众的知情权,扩大了人权的定义。从这一点来看,他无疑是英雄,也许将来的政府运作要重新规则化了。尤其是公开的中国政府的机密文件,更加是对强权专制的打击,难能可贵。

有人说:任何一个政府都有机密,你这样揭露他们的机密,就该死。这大概就是林语堂说的:有一些人,本来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却有统治者的思维和意识。政府跟国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政府跟国民在国内事务方面就是对立的,至于国际事务,应该交由那些专业的外交人士担任。我关心国际事务,但我从来不会因为有几个狗屁领导说国际反华势力如何如何就把自己的屁股坐到政府那边去。

什么叫做“团结在以江泽民/胡锦涛为核心的政府周围“?忽悠谁呢?胡锦涛是谁?江泽民是谁?他们两个就是狗屁,他们就是应该为我服务,被我监督的对象。我什么时候承认过你们两个是核心了?领导了?这两个人就是被我的纳税供养的,为我服务,替我干活的。干得好我赏银子,干不好我打屁股。如此而已,我为什么要把屁股坐到这两个人一起去?去也是坐到他们两个的头上。

所有的政府都是必然要为恶的,因为他们手上拥有了权力。权力是肮脏的,所以政府必然是肮脏的,所以政府必然需要被监督制约。信息透明化就是对政府最好的监督制约。我也承认政府是必然有机密的,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公开的,但是越少越好,这是前提。比如说中国政府对比美国政府,中国政府的机密就要比美国政府多无数倍。因为美国政府是接受议会、法院、媒体监督的,很多机密是必须公开接受审查的,而中国政府不接受本体以外的任何审查。比如说各政府机构详细的预、决算,中国受人大审查不过是走过场,美国则是每一条都要写清楚的。

假如美国政府的高级机关如中共的中央委员会一样,每个成员都拥有瑞士银行的秘密帐号,都有自己的黑钱的话,他绝对是无法完全掩盖下来的。而中国却能掩盖得非常好,这就是维基泄密泄露出来的关于中国政府的最佳资料。中国政府当然说这是荒谬的,是反华势力的造谣。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真的,这个政党就是如此腐朽不堪糜烂。

既然美国政府能在相比中国政府少无数倍机密的情况下运行良好,比中国政府好无数倍,那么比现在的美国政府机密更少的情况下,相信他一样可以运行良好。甚至更好,好很多倍。这就是阿桑奇和维基泄密最大的存在意义,更大程度地减少黑箱作业,更加透明化。当每一个政客在做决定甚至做交易的时候,他会想明天这可能会被维基泄密揭露,那么他的行为就会更加合理更加文明,还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好的?

另外,明镜的紫气博友似乎对我如此激烈地批评中国政府却不受政府的任何惩罚非常幽怨,他为此指责中国政府官员是傻瓜。于是我干脆跟他把话挑明了,因为我手上握有一个世界级的非常知名的大富翁与相当一批政府高官勾结进行巨额经济犯罪的证据,所以他们万万不敢抓我,反而要保护我。万一我要是被抓了,他们不是要被我立功了吗?但是他们又觉得不放心我逍遥自在,更害怕有人有样学样,人人都敢跟他们这样作对,那还得了?他们可是非常高的高官啊,非常富有的富翁啊。

于是他们要在经济上困死我,要让我被吓死,饿死,或者悲惨地活着,有COO、上市集团总监的职位却不能做,要去做点小生意每天为口奔忙。他们声称要我不要想什么COO的工作了,找份体力活养家糊口吧。抱歉,我没有这样委曲求全的习惯,我天生性格宁折不弯。事实上我向北京各大中直机关发出了数十万封举报信,我会陆续公开我手上的所有资料,从公开北京中直机构的邮箱,一直到所有的资料全公开为止。

另外声称资助我的朋友很多,但我的帐号却没能收到任何一笔款项,我估计是被冻结了。所以,愿意资助我的朋友请汇款到这个地址:广州市东兴南路文化里一号一零二张广红收。没有尊严的生活我宁愿不要,并愿意为此承担一切后果。
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 subscribe:
Comment on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