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08宪章》的签署

Published on by lianhuaxiaofo

已经有好几个朋友跟我谈起签署《08宪章》的问题了。有朋友说发了签名邮件,却看不到名单里有自己,有朋友收到网站的回信,说邮箱已经满了,发不进新邮件了。

我很担心,具体负责操作的那些朋友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是技术问题,还是人身问题?这会不会就是《08宪章》到现在为止正式宣布的只有八千多人签署的原因呢?这个数字,说实话离我的预计相差非常地远。

我算比较幸运吧?签署得比较早,我很早就发了邮件了,大概原因是我知道得比较早吧。但上个月我才从第四批的名单中看到自己。说实话一直都挂念着,其他如我一般的朋友应该有非常多。

我一直觉得这个签名的数字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拥有相同或相近理念的朋友的数字应该是非常大的,我一直期待着有过百万人甚至过千万人签署。

但是我知道执政当局一定会采取能用的一切手段来阻止这个名单的增加,其中最重要的还是IT技术手段。因为潜在签署人是无法预计的,也是无法寻找的。而签署的手段只有那几个邮箱,这是很不可靠的事情,也很容易受到干扰。

以中国执政当局的资源来说,他们拥有几乎是无尽的资源,资金、人手、技术、仪器等等等等。为了维护政权的合理合法性,他们一定是不计成本地工作的。

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但是假如不是多余的,那么负责操作的朋友是碰上困难了吗?具体是什么?朋友能不能公布一下,让大家放心呢?谢谢了,这不是几位少数朋友的事业,这是全中国人的事业,望朋友能够理解。
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 subscribe:
Comment on this post